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天迎來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金秋時節 各地農民喜獲豐收

2018-09-23 14:06:27|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各地豐收的場景更是讓農民朋友們欣喜不已。

   柚子豐産 果農豐收

  上猶縣是江西省贛州市最大的紅心蜜柚種植區,9月開始進入全面採摘豐收期。上猶縣東山鎮茶亭村的柚子種植基地,長期帶動周邊200多名農民就業,村裏還有43位貧困戶與種植基地掛鉤,通過土地出讓、就業和參與分紅等形式實現脫貧摘帽。今年,這裡35000多株柚子樹第二年挂果迎來豐收,産量是去年的四倍。

  江西省贛州市上猶縣東山鎮茶亭村柚子基地種植戶徐能耕説,這個節日,特別開心,特別有味道,柚子也豐收了,價格也上去了,在去年的二十多萬斤的産量下,迅速提高到現在的八十多萬斤。

   香菇豐産 黨支部助農民增收

  在“中國香菇之鄉”湖北遠安,菇棚裏的菇農們正麻利地採摘香菇,按照最新優化的流程,從清晨採摘到鮮菇分揀再到物流配送,最終到消費者的餐桌,這個過程能控制到24小時以內。今年,遠安縣的鮮菇産量預計可達6萬噸,産業總收入超6億元。從去年開始,當地成立食用菌産業黨支部,持續助農增收。

  湖北遠安縣食用菌産業黨支部書記湯貴橋説,作為共産黨員,一個人富了不算富,只要大家都富了,才是真正的富裕。

    富硒水稻富農人

  方正縣是黑龍江省優質水稻重點産區,有“富硒大米之鄉”的美稱。近年來,當地合作社以低於市場價的價格向農民提供有機富硒肥料,並採用訂單化種植,確保農民種出來的大米,賣的好,賣上價。僅2018年一年,方正縣就推廣種植富硒大米50萬畝。

  (原標題:今天迎來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金秋時節 各地農民喜獲豐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