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秋谷飄香 福建多地農民豐收節慶豐收

2018-09-24 08:5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金秋時節,稻穀飄香。為迎接我國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在福建寧化、福清等地,農民用自己的方式慶祝豐收季節的到來。

  

  

  23日上午,福建寧化縣河龍鄉下伊村舉行了河龍貢米大豐收活動。當地老人們表演了客家豐收祭,祈福發放五彩糧米。遊客們也跟著老人們一起祈福,寫下心願彩旗,慶豐收,許心願。

  

  ​

  河龍貢米歷史悠久,近年來,寧化著力推動河龍貢米産業發展,大米豐收了,農民的喜悅挂在臉上,甜在心裏。

  

  在福清市鏡洋鎮波蘭村,農民們在稻田中割下了第一鐮稻穗,鄉親們辛勤的勞作,又換來了一個豐收年。他們手中的鐮刀上都纏著一根紅絲帶,這也寄託著他們對風調雨順、農業豐收、農民幸福、鄉村振興的美好祝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