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雲聯合國探討數字經濟發展:不能用今天的方法來解決明天的問題

2018-09-25 13:3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中秋小長假,馬雲繼續在聯合國總部“加班”。當地時間24日下午,馬雲以聯席主席身份主持了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的首次線下會議,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合創始人梅琳達·蓋茨等探討數字經濟發展。

  第73屆聯合國大會剛剛在紐約開幕,在此期間召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首次會議,可見其分量之重。

  (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合創始人梅琳達·蓋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同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會議現場。)

  馬雲在發言中表示,技術革命將會有五十年,未來的三十年是應用的變革,會改變人類的方方面面,改變每個人的生活。

  馬雲稱,面對新技術帶來的挑戰不必恐慌。思考如何解決人類面臨的問題,需要把目光放長遠,因為不可能用今天的方法來解決明天的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在會上表示,討論數字經濟如何發展,現在已經到了極其重要的時刻。

  (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的推特:在聯合國大會關於數字合作的第一次高級別小組會議正在進行中,聯合主席梅琳達蓋茨和馬雲以及20名經濟學家、社會活動家、青年創業者以及政府官員正在探討一個能適用於所有人的數字未來。)

  馬雲還建議,未來首先要改變的是教育,新技術帶來最大挑戰是工業時代的教育方式,加強數字教育縮小數字鴻溝,賦能青年、女性和其他弱勢群體。建議也得到了小組成員們的一致“點讚”。

  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今年7月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起成立,馬雲與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合創始人梅琳達·蓋茨擔任聯合主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