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美爆了!航拍小學課本裏《鳥的天堂》

2018-09-28 20:5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記者:楊兆荃 邢明 張琪):“小鳥天堂”地處江門市新會區會城天馬村東側、銀洲湖西北面,佔地總面積約80公頃。因巴金的優美散文《鳥的天堂》而聞名於世。新會小鳥天堂以380多年樹齡的大榕樹“獨木成林”及豐富鳥類資源形成的獨特景觀,棲息著夜鷺、池鷺和小白鷺等40多種鳥類共3萬多只鳥兒棲息其間,晨昏之際,林木靜立,河水慢流,群鳥飛翔啼鳴,美不勝收。

  小鳥天堂的鳥類以野生鷺鳥居多,還有毛雞、麻鶴……白鷺晨出暮歸,灰鷺暮出朝回,他們依時有序,互不干擾,極有風度。每于清晨薄霧中,萬千靈鳥嘎嘎呼喚,翩翩起舞,淩空翱翔,野趣盎然,蔚為壯觀;那一片和鳴諧調的天籟之聲,“人間那得幾回聞”。除了觀鳥聽鳥,還可欣賞綠樹碧水與藍天小鳥相映成趣的優美景致和享受具有嶺南水鄉特色的河上休閒樂趣,給你一種全新感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