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專家盛讚李克強總理訪問成果

2018-10-23 16:3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胡穎楓):10月11日至19日,李克強總理先後赴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對塔吉克斯坦、荷蘭進行正式訪問,赴比利時出席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並對比利時進行工作訪問,此行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葡友好議會小組成員安東尼奧·加梅羅日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高度評價李克強總理本次亞歐之行達成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安東尼奧·加梅羅表示,此次李克強總理出訪亞歐,是中國政府在當前複雜國際形勢下採取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動,有助於促進亞歐互聯互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構建開放型的世界經濟,各項訪問成果將切實造福亞歐各國人民。他強調,當前逆全球化潮流涌動,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國際秩序和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衝擊,增加了世界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亞歐各國應攜手應對挑戰,在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方面開展合作。安東尼奧·加梅羅説:“亞洲和歐洲的GDP總量佔全球比重達到65%,亞歐各國有責任打造一個自由平等的市場環境,並制定適用於每位市場成員的公平的貿易規則。”

  在評價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的意義時,安東尼奧·加梅羅表示,亞歐首腦會議作為促進亞歐對話合作的重要平臺,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下,為各國應對不斷增多的全球性挑戰指明瞭方向。“本次亞歐首腦會議取得了圓滿成功。會上,各國共同表達了反對美國限制性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及加徵關稅措施的意願。本次峰會以和平與多邊主義為主題,共有來自亞洲和歐洲的51個國家的領導人參加,這充分顯示出亞歐會議強大的政治力量。本次峰會有利於亞歐各國維護和深化夥伴關係,在國際貿易中創造更多財富,通過競爭激發市場活力並提高合作的透明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