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全球CEO説】澤布呂赫港:進博會助力中歐貿易

2018-10-30 09:2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最近,上海的朋友在乘坐地鐵二號線時,可能會有驚奇發現:比利時經典動漫形象“藍精靈”圖案成為列車的外觀裝飾。這是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務局與中國合作夥伴共同策劃的一項活動,提前為自己參展進博會做推介。澤布呂赫港務局首席執行官在比利時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進博會將成為歐洲企業向世界展示的平臺。

  澤布呂赫港位於比利時西北部,地理位置優越,是歐洲西北部的液化天然氣運輸樞紐,也是世界領先的汽車集散港。

  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務局首席執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對於澤布呂赫港來説,中國十分重要。中歐貿易歷史悠久,舉辦進博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倡議,因為此次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專門針對進口的新型博覽會,我們想參與其中,向大家展示通過我們港口進行的中歐貿易往來,向大家展示我們最好的設施情況、能夠提供的平臺,以及在物流和集裝箱運輸方面的情況。

  孔智透露,在此次進博會上,他們將展示一艘在澤布呂赫港作業的貨輪模型,向大家介紹澤布呂赫港的經營情況及服務。

  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務局首席執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這是一次互相加深了解的盛會,歐洲的生産商和出口商能夠有機會與中國的進口企業取得聯繫,加強合作,使雙方對澤布呂赫港的情況,包括物流運輸、航運路線以及合作機會有所了解。

  孔智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比中經貿往來日益密切。澤布呂赫港與中國多個沿海港口有航運合作,並通過中歐班列與中國很多城市保持著鐵路運輸往來。本次進博會上,澤布呂赫港將攜手上海臨港集團,與中歐商貿物流合作夥伴簽訂一系列合作備忘錄。澤布呂赫港期待與中國的合作夥伴一道,為中歐之間的貿易往來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服務。

  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務局首席執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我相信,我們能夠進一步加深合作。目前很多歐洲中小企業並沒有意識到在中國市場有很多的機會,我們也想借機向他們傳遞一個信息,我們有機會將高品質的産品出口到中國,同時還可以將中國的高品質産品引入歐洲市場,這就是這次進博會的目的之一。貿易可以借此發展。

  進博會傳遞合作共贏的積極信號

  孔智説,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國舉辦進博會的舉動,無疑向國際社會傳遞了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積極信號。

  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務局首席執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在我看來,中國承擔著作為一個世界大國的責任,有力地保證了世界貿易的平衡。貿易不應只是單向的,而是雙向的。我覺得像中國這樣的大國正在世界上承擔這樣的責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