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副總理提議中俄兩國媒體加強在數字領域的合作

2018-11-04 22:1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俄羅斯聯邦政府副總理阿基莫夫接受中俄兩國媒體記者採訪。拍攝:李晶晶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晶晶 謝平):俄羅斯聯邦副總理馬克西姆•阿基莫夫4日在上海表示,中俄兩國媒體應當加強在數字領域的合作,探討制定中俄媒體在數字領域的合作規劃,推動兩國優質媒體內容能夠快速深入地傳播到對方市場。

  當天,阿基莫夫在第四屆中俄媒體論壇上發言時指出,數字技術為各國媒體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同時也帶來了極大的挑戰。中俄媒體應當在該領域加強合作。

  他表示,“應當考慮制定俄中媒體在數字領域的合作規劃,比如,以兩年為期限,以編制2019-2020年合作規劃(開啟該領域的合作),為兩國媒體發展建造良好的數字化環境,制定合作項目,鞏固兩國媒體在國際市場上的地位。這些目標是雄心勃勃的但也是十分迫切的。”隨後,在接受中俄頭條記者採訪時,阿基莫夫詳細闡述了有關中俄兩國媒體數字領域合作規劃的具體內容與任務。

  他指出,“我們希望能共同尋求應對數字化帶來的技術差距,包括在內容傳輸的新方式,手機平臺以及互動式媒體等領域的合作,應當同內容需求方進行直接對話,當然,我們還應當共同合作研發新産品以及新的技術平臺。這些都是可行的,而且應當成為合作規劃的具體任務。”

  阿基莫夫認為,中俄兩國國情不同,但這剛好為雙方合作創造了有利條件,中俄媒體應當相互分享彼此的優勢。 

  阿基莫夫説:“俄羅斯在數字技術領域和人文內容方面有很好的産品與資源,中方在內容傳輸方面有很好的解決方式。我們可以共同合作,共同應對中俄媒體面臨的挑戰,推動俄羅斯媒體的內容與技術産品進入廣闊的中國市場。”

  此外,阿基莫夫指出,中俄兩國不僅僅應當在國家層面推動這些領域的合作,同時兩國相關企業間應當建立起直接溝通與聯繫的橋梁,這樣才能保障中俄雙方媒體的優質內容能夠及時供應到對方市場上。

  另據俄羅斯聯邦數字發展、通信和大眾傳媒部副部長阿列克謝•沃林介紹,俄羅斯將在2019年夏季之前制定出整套規劃,其中將包括網絡平臺間的合作、新的技術解決方案等100多項與數字領域相關的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