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百城百縣百企調研行】湖北十堰:犟河人工快滲工程

2018-11-08 11:2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一萱、何宇、張強):犟河是漢江的支流,它的水也匯入了丹江口水庫。為全力打好碧水保衛戰,十堰市興建了犟河流域西部污水處理廠尾水水質凈化一期工程。工程位於十堰市張灣區,佔地面積約50畝,設計處理能力4萬噸/每天,採用人工快滲污水處理工藝,出水水質達到地表水Ⅲ類標準。項目于2016年初開工建設,目前已建成投入運行。

  在這裡,接入的西部污水處理廠的尾水經高密度沉澱池去除尾水中大部分的剩餘總磷、懸浮物及部分有機物;再送到各人工快滲池進行處理,快滲池通過過濾、吸附、生物降解等物理化學過程將尾水中剩餘的污染物去除。快滲池出水再經紫外線消毒,水質達到地表Ⅲ類水體標準後排入犟河。

花園式廠區。

尾水自流入提升泵池。

尾水經水泵提升後進入高密度沉澱池。

凈化産生的污泥收集後送往專門機構處理。

人工快滲系統。

經過初步處理的水從這裡滲過3米厚的沙層達到凈化效果。

紫外消毒渠(左)出水口(右)。

工作人員展示凈化後的水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