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進博會非常成功

2018-11-12 13:2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是以在中國經商的美國公司為會員的非盈利組織。此次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美國企業達到了185家,其中很多是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會員。該委員會會長艾倫在參加完進博會回到美國後,在紐約接受了央視記者專訪。

  艾倫表示,進博會非常成功,美國企業在進博會上也大有收穫,他對未來中美貿易關係的發展表示樂觀。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 艾倫:(進博會)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具體到展覽上非常成功。

  艾倫表示,進博會並不僅僅是商品展示,企業交流,美國企業代表也獲得機會在進博會上與一些中國政府機構進行交流,切實感受到了中方務實、真誠的工作作風。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 艾倫: (我們)談得很具體,也會有跟進,這真的很好。我得説,實際上我見到的中國官員都很務實,都很願意解決問題,不回避批評,願意在能改進的地方改進,我深深為之鼓舞。 

  艾倫説,在這次進博會上,最讓他受鼓舞的還是習主席的演講。而且剛回美國這幾天,很多美國企業都在請他作相關的介紹。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 艾倫:最打動我的還是習近平主席的演講,他明確提出了一種不同以往的發展經濟的願景。我們正處在一個有巨大的不確定性的環境中,他們(美國企業家)都很想知道,應該怎樣解讀和理解習近平主席的表態。

  艾倫還表示,他對中美經貿未來的發展表示樂觀。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 艾倫: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不交流是不健康的,我們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兩國的人民會有更好的(選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