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中國方案

2018-11-16 16:20: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望來路,世界互聯網大會已經走過五個春秋。回望這5屆大會,不難發現世界各國對網絡治理的緊迫性意識越來越強,需求越來越高。儘管各國國情不同、互聯網發展階段各異,但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願望和加強網絡空間治理的需求相同。五年裏,世界各國在爭議中尋求共識,以共識促共建,以共建促共享。

  五屆互聯網大會,階段性成果有目共睹。在各國利益交織卻發展各異的現實面前,全球網絡治理首先達成第一階段的共識,互聯互通,共享共治,成為各國參與網絡治理的初衷。在此背景下,中國為全球網絡治理貢獻出了中國智慧,攜手構建網絡命運共同體成為全球網絡治理的有效方案,讓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方向更為明朗,迸發出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方向已明,重在行動。凝聚網絡世界發展共識後,共建階段便是直面問題、尋求解決途徑。圍繞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進一步探討互聯網經濟、互聯網創新、互聯網文化、網絡空間交流合作等前沿熱點問題,不斷釋放網絡治理新能量。本屆大會發佈的一批成果性文件,便是共建階段最具説服力的成績單。

  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五年,改變了中國,也改變了世界。烏鎮峰會是認識中國的一個窗口,讓世界感受到當前中國互聯網産業在全球正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中國互聯網行業日益成熟,對全球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張勝磊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特邀研究員、網絡空間安全研究學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