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官員:進博會使肯尼亞企業進入中國市場 將縮小雙邊貿易逆差

2018-11-17 14:3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瓊、楊雨婷)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經圓滿閉幕,這一盛會所帶來的影響持續惠及著中外民眾。16日,肯尼亞參展企業在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經商處分享了他們在中國的體驗。肯尼亞官員表示,進口博覽會將有助於縮小肯中貿易不平衡。

  艾琳是肯尼亞一家企業的負責人。在本屆進口博覽會上,她所帶去的蜂蜜、護膚品等受到了熱烈歡迎。在艾琳眼中,進博會的展館很大,正如很多參展商眼中的中國市場。

  “很明顯,我們需要這就是我們所針對的市場。我們必須非常有效率,必須非常有效果,而且我們必須知道我們在做什麼。13億人的市場,如果我要獨自去做,我們就無法做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臨時代辦李旭航致辭 攝影楊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肯尼亞蜂蜜在進博會大受歡迎 攝影楊瓊

  肯尼亞另一家食品企業的代表南希認為,進口博覽會讓肯尼亞企業與中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下一步,該公司將設計更加適合中國人口味的食品來開拓中國市場。

  “我們需要能夠根據中國市場來生産我們的産品。因此,我們希望在接下來能夠定制産品,以便能夠適應中國市場的品味。”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臨時代辦李旭航介紹,肯尼亞參展商在展會期間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包括茶、咖啡、蜂蜜、穀物等産品引起了中國買家的極大關注。在展會期間,已經有數百萬美元的貿易訂單,並且正在進行更多的意向性合作。在未來15年,中國的商品進口預計將超過30萬億美元。

  “我很自豪地看到肯尼亞是CIIE的最大贏家之一,我們的雙邊經貿合作獲得了新的強勁勢頭。肯尼亞擁有各種獨特和優質的産品,這些産品是中國大市場所急需的。因此,要充分挖掘潛力,為肯尼亞和中國人民帶來切實的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肯尼亞食品企業代表南希分享進博會參展體驗 攝影楊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肯尼亞外交部官員表示進博會是縮小肯中貿易不平衡的重要契機 攝影楊瓊

  肯尼亞外交部經濟和商業外交副司長恩戈亞表示,肯中之間確實存在著貿易不平衡,但縮小這一差距的辦法不是阻止從中國進口,而是擴大對中國的出口。進口博覽會就是很好的契機。

  “如果我們看一下與中國的貿易數據,(貿易)存在很大的不平衡。現在,進口博覽會的目的之一是試圖在進出口方面取得平衡。我們可以自信地説,作為政府,我們正在採取措施彌合中國與肯尼亞之間貿易不平衡的差距。這就是目標,這將在肯尼亞和中國之間雙向互利。”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臨時代辦李旭航還表示,望肯方創造一個更安全、更方便、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從而吸引更多的中國投資。中國願意幫助肯尼亞提高産品的價值和競爭力,並擴大從肯尼亞的進口,肯尼亞人和中國人的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