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學者:G20峰會期待“中國智慧”繼續引領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2018-11-29 15:25: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f453247f-332f-431a-b20a-39b46b005b19

古斯塔沃·吉拉多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阿根廷社會各界對此予以高度關注。阿根廷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古斯塔沃·吉拉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期待中國領導人在本屆峰會上展現“中國智慧”,以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G20由19個發達和發展中國家及歐盟組成,在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的背景下,G20領導人峰會機制應運而生,已成為國際經濟合作的主要平臺。吉拉多表示,面對當今世界經濟和政治領域不確定性不斷加劇的新形勢,G20要進一步改善和加強政策協作來應對新的全球性挑戰、引領全球治理體系的變革。他説:“目前,G20內部的一些成員國正在與該集團倡導的原則和主張背道而馳,其所採取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嚴重破壞了中國等多數成員國堅持的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原則,對建設全球治理體系構成威脅。這讓切實落實各成員國就採用一切政策工具維護市場穩定和促進增長所達成的共識變得勢在必行。”

  吉拉多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事務和G20中已扮演引領角色。特別是在2016年的G20杭州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全球經濟治理提出的“中國方案”,以及中國為實現這一方案採取的實際行動,對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發揮著切實的推動作用,並因此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和讚賞。吉拉多説:“中國一直以來都為促進全球經濟發展做著不懈努力。在上海剛剛結束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就鮮明地體現了中國為促進全球貿易平衡健康發展所做的努力。另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讓互聯互通共享紅利,從中國周邊國家惠及到歐洲、非洲和拉美。今年1月舉行的中拉論壇又開啟了這一倡議在拉美發展的新篇章。越來越多的拉美國家正積極參與其中。”

  吉拉多認為,中國為世界經濟發展所做的貢獻,讓各界都期待著在即將召開的G20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上,中國領導人能再次展現“中國智慧”,提出繼續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主張和提議。

  此外,吉拉多還指出,維護多邊主義、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是符合時代潮流的人心所向,也得到G20大多數成員國和世界大多數國家廣泛支持。各方都期待本屆G20峰會通過多邊廣泛協商,能就解決或緩和國與國之間的貿易僵局達成共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