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署名文章發表】葡官員:對中葡未來合作充滿信心

2018-12-04 13:1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在對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葡萄牙《新聞日報》發表題為《跨越時空的友誼 面向未來的夥伴》的署名文章。葡萄牙阿馬多拉市議長安東尼奧·拉莫斯·普雷托表示,這篇文章讓他清楚地看到了未來兩國關係發展的堅實前景。

  普雷托先生是現任葡萄牙阿馬多拉市的議長,曾長期在葡萄牙政府分管公共工程、運輸、環境等工作。

  習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刊發當天,普雷托先生在第一時間閱讀了文章,他還動員他認識的與中國有關的朋友閱讀習主席的署名文章。

  葡萄牙阿馬多拉市議長 安東尼奧·拉莫斯·普雷托:看過習主席在報紙上的文章後,我認為我們會有一個美好未來,因為我們看到了葡中雙邊關係的前景。

  普雷托先生曾經在中國居住過四五年,對中國有著深厚的感情,也時刻關注著中國的發展和對外合作。他説,習主席在文章中提到“共建‘一帶一路’,做攜手發展的夥伴”令他印象深刻。此外,習主席還提到“開展海洋合作,做‘藍色經濟’的先鋒”,這讓他看到了兩國未來合作的堅實前景。

  葡萄牙阿馬多拉市議長 安東尼奧·拉莫斯·佈雷托: 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就是點明瞭葡萄牙是連接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因為葡萄牙有著名的深水港口錫尼什港,巴拿馬在未來將會非常重要,而葡萄牙的錫尼什港就在巴拿馬和歐洲中間,這個位置很重要。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是“藍色經濟”,因為我們瀕臨海洋,你們在另一端也有漫長的海岸線,而海洋經濟將是人類未來的發展前景,海洋生物、制藥等等這些新經濟下的新投資,我認為習主席提出的“藍色經濟”非常重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