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投資經貿促進局局長:習主席訪問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2018-12-05 16:08: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葡萄牙曾是歐債危機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而今年的統計數據顯示,葡萄牙經濟已恢復到危機以來的最好水準。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局長告訴央視記者,中國投資在葡萄牙經濟復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習主席此訪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經貿往來,促進雙方共同發展。

  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局長 路易斯·卡斯特羅·亨瑞克斯:這次到訪對於葡萄牙來説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當然習近平主席訪問哪個國家,對於當地來説都是非常重要的。兩國的經貿往來正在增加,我希望這次訪問能讓更多的中國投資者關注葡萄牙。

  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局長卡斯特羅剛剛從上海滿載而歸。

  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局長 路易斯·卡斯特羅·亨瑞克斯:我們有很多企業和我們投資局一起參加了進博會,這是第一次參加進博會,所以我們的重點還是給這些企業建立貿易聯繫,從企業的反饋來看此行非常成功。我希望進口博覽會能夠定期年年舉行,因為我覺得它對於促進全球貿易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葡萄牙投資經貿促進局局長:中國投資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不是卡斯特羅第一次和中國打交道了,和很多葡萄牙人一樣,卡斯特羅第一次真正了解中國還要從2012年的歐債危機講起。

  央視記者 楊姍姍:您認為中國投資給葡萄牙帶來哪些變化?

  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局長 路易斯·卡斯特羅·亨瑞克斯:首先我要和你們講一下2012年2013年葡萄牙經歷的那場經濟危機。我們當時經歷了非常嚴重的經濟危機,當時來葡萄牙投資的中國企業對於葡萄牙企業的生存發揮了異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説在當時提振了葡萄牙的經濟,從這一點上來説中國投資非常重要。

  葡萄牙投資經貿促進局局長:歡迎“來葡萄牙投資”

  截至目前,中國企業和公民在葡投資總額已超過90億歐元,葡萄牙已成為中國對歐投資的第五大對象國。卡斯特羅認為,投資葡萄牙的意義不僅僅在於葡萄牙背後的歐洲市場,更重要的是,它可以連接世界擁有近2.6億人口的葡語國家市場。

  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局長 路易斯·卡斯特羅·亨瑞克斯:投資者可以憑藉葡萄牙投資歐洲還有非洲、南美的葡語國家,此外葡萄牙還有眾多人才,你問我對於中國投資者有什麼建議,非常簡單,來葡萄牙投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