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各界人士高度評價習主席訪問】葡企業:中葡科技合作大有可為

2018-12-07 10:1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習主席在葡萄牙媒體發表的署名文章中,提出了鼓勵中葡雙方加強海洋科研、海洋開發和保護等方面合作的倡議。在習主席訪葡期間,科技合作也成為了中葡兩國領導人的共同關切。對此,葡萄牙科技企業的代表深受鼓舞,並認為中葡科技合作在未來大有可為。

  作為一家以無人機和空間衛星技術見長的葡萄牙企業,特克埃弗公司非常關注此次習主席的到訪。這不僅因為公司與中國科學院已經建立了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更在於他們看到中葡科技合作因為習主席的到來而邁上了新的臺階。

  特克埃弗公司首席執行官 門德斯:首先習主席的到訪對於我們以及整個葡萄牙來説都是莫大的榮幸,這讓我們同中國的關係上升到了新的高度。我們把中國的合作夥伴視作兄弟,我們之間有著深厚的互信,我們一起已經取得了不少成績。看到這樣的合作得到兩國領導人的提攜、認可與維護,真是榮幸之至。

  門德斯認為,中葡科技合作強大的頂層設計,將更好地整合雙方的優勢技術和資源,共同釋放創造力,為兩國領導人所期許的“藍色夥伴關係”提供有力的支撐,併為兩國人民的日常生活帶來便利。

  特克埃弗公司首席執行官 門德斯:説到捕魚等“藍色經濟”産業,要去更好地了解海洋狀態,獲得更多信息來預測海洋活動,都是非常重要的。而我們現在是要整合兩方面的技術——空間技術與海洋技術,同時也要集中中葡雙方的科研實力,以此來打造一個特別的實驗室,這將使我們的研究既有從太空到深海的縱深,又有從大西洋到中國海域的廣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