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第八集 “共同命運”四分鐘速覽

2018-12-17 23:3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改革開放40年,中國走向世界,世界擁抱中國。從第一家外企到第一個特區,從第一個自貿區到第一個自貿港,中國開放的範圍越來越大,程度越來越深,逐步形成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開放的新格局。

  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中國與世界譜寫出了共同發展的嶄新篇章。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 于洪君:我們的對外開放歸根到底是思想觀念的一次解放,是對於國際關係,對我們同外部世界關係在認識上的一個巨大飛躍。

  沒有對外掠奪、沒有殖民,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依靠合作共贏,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發展之路,這是一條獨特的發展道路。

  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市政府貿易局前局長 迪拉莫·奧托雷·弗倫傑:中國的發展道路給非洲國家以啟迪,世界其他發展中國家也應該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不僅僅是非洲國家,包括埃塞俄比亞和世界其他地方。

  從最初國際事務的旁觀者,到全球治理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享,在世界的交響樂中,奏響了中國旋律。

  中歐論壇創始人 國際問題專家 高大偉: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一個團結的力量,是一個和平之道,也是繁榮之道。

  新中國誕生以來,幾代中國共産黨人始終在努力踐行著和平與發展的宗旨和原則。

  如今,被譽為鋼鐵駝隊的中歐班列,頻繁穿梭于中國和歐洲之間,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中國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貨物貿易額累計超過五萬億美元,為當地創造60多萬個就業崗位。

  老撾居民 阿瓜:感謝中國,感謝“一帶一路”。

  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

  改革開放40年,中國讓世界看到,一個穩定的中國對世界是福音,一個發展的中國對世界是機遇,一個奮發有為的中國,將再次給世界帶來奇跡。

  習近平:中國推動更高水準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滯!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腳步不會停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腳步不會停滯!

  當小溪流向江河,小溪便成了河流,當河流流向大海,江河便成了海洋,波瀾壯闊、奔涌澎湃、一往無前。

  改革開放40年,中國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實踐證明,這條道路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標簽:必由之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