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改革開放為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2018-12-19 16:0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馬潔):自1978年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中國在這四十年間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近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的改革開放為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僅為中國人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同時也向世界展示了在面對巨大挑戰時中國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強大能力。經常往來中巴兩國的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笑稱,已經記不清具體來過多少次中國,但每次來到中國都會驚詫于中國的變化和發展,“最近十年多來我一直往返中國和巴西,每次去到中國我都會驚詫于這個國家所産生的巨大變化。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國基礎設施建設的發展。中國高鐵建設的迅速發展,港口生産的高速增長,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作為改革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積極主動擴大對外開放政策,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羅尼·林斯表示,弘揚多邊主義,堅持合作共贏,是世界未來發展的正確道路,“我非常贊同中國所倡導的多邊主義,這會是世界未來的發展趨勢。因為在當前的全球形勢下,一個國家很難獨自發展下去。中國經濟的開放,不僅為中國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條件,也為世界人民生活的改善作出了重要貢獻。我認為正確的道路就是擴大開放,發展更多的合作夥伴,創造更好的人類共同利益。”

  談到對外開放的具體實踐,羅尼·林斯表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就是中國的一大創舉,這不僅是一次面向世界的邀約,也體現了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進博會不僅加深了中國買家對巴西産品的了解,同時也為巴西擴大出口、進軍中國市場打下了堅實基礎。羅尼·林斯説:“在進博會上,外國企業可以直接與中國企業接觸,獲得進行産品貿易的直接途徑。同時,中國也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其他國家可以提供的産品和服務。這樣的信息交換對促進雙方的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助力。”

  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強調,要“將改革進行到底”,帶領中國人民繼續走上“復興之路”,這令羅尼·林斯印象深刻。他認為,中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不僅可以為中國贏得未來,更將給世界、給巴西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尤其是在農業和基礎設施建設領域,“作為農業大國,巴西在大豆等農産品生産方面具有很先進的技術,可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與此同時,巴西的基礎設施相對滯後,如果想要提高農業生産率,首要的就是完善基礎設施建設。中國是一個‘天然’的合作夥伴,因為中國具備相關領域的世界最好的專業技術。而基礎設施的完善也會降低運輸成本,提高運輸效率,讓中國可以用更實惠的價格購買到高品質的農産品,這對雙方來講是互利共贏的。因此,兩國未來會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