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央日報》評論部部長:中國改革開放為人類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2018-12-20 10:5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金錦哲、張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8日在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引發韓國各界熱議。韓國三大報業之一的《中央日報》評論部部長張世政指出,中國的改革開放為人類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堅持繼續擴大改革開放是正確的選擇,期待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回顧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40年來,我們始終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進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71元增加到2.6萬元,中等收入群體持續擴大。我國貧困人口累計減少7.4億人,貧困發生率下降94.4個百分點,譜寫了人類反貧困史上的輝煌篇章。”

  韓國《中央日報》評論部部長張世政表示,中國的改革開放不但讓中國發展起來,還為人類社會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政治、經濟發展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改革開放不僅促進了中國社會的發展,還為全世界、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改革開放解決了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溫飽問題,這就是偉大的成就。”

  習主席在講話中,特別強調要“堅決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我們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給張世政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各國在發展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相信中國一定會解決好,“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社會高速發展,這當中(中國人民)付出了多少的辛勞,取得的成就也是巨大的,真心值得祝賀。但是就像世上所有事物都有正反兩面一樣,中國高速發展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負面的現象,比如説環境問題和貧富差距擴大等。這些也不是中國獨有的。我堅信中國今後將總結過去40年來的成功經驗和做法,解決好其所面臨的問題,得到更大的發展。”

  張世政最為讚賞的,是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出的:“必須堅持擴大開放,不斷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要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支持廣大發展中國家發展。”張世政表示,期待中國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認為,中國堅持繼續擴大改革開放是正確的選擇。大國應該發揮領導作用。美國優先政策是錯誤的,不應該的。大國更應該承擔責任。中國領導人主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讚賞這個主張,希望中國的發展帶動包括韓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的發展。期待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