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改革開放40年】中國發展惠及各方 歐洲輿論持續關注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

2018-12-21 13:25: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鄭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受到歐洲輿論持續關注和高度評價。多位受訪者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其發展成果讓全球受益;中國堅持擴大開放,更是為全球社會經濟發展注入強大的正能量。

  荷蘭萊頓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弗拉格告訴記者,他對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所強調的“必須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非常認同。弗拉格認為,過去40年,中國始終將發展放在極其重要的位置,始終堅定不移地加強自身發展建設,不斷通過發展解決遇到的問題,其發展成果惠及各方,為國際社會樹立了榜樣。“每一個政府的工作目標都應該是提升自己人民的福祉,這包括教育、醫療、解決吃飯問題等。發展是一切的基礎,過去40年,中國通過發展讓大約七億人口擺脫了貧困,我認為這是一個政府所能給予其國民的最好服務。”

  歐盟前駐華大使安高勝表示,中國通過不斷改革、不斷開放,走出了一條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回顧中國在過去所取得的成績,讓人有理由對中國的未來充滿期待。“過去40年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中國一直擁有長期發展規劃和長遠視角,這總是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中國取得了很多成就,已經走上正軌。過去四十年的發展是接下來幾十年的寫照。”

  主要聚焦中國與比利時關係的《比利時經濟期刊》創始人瑪森在上世紀90年代初第一次訪問中國,目前已到訪中國超過30次。瑪森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到要“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她對此深有感觸,因為這正是中國社會的真實寫照。“不論是在中國的哪個地方,人們都有了更好的生活條件,對未來也充滿希望。人人都有機會在短時間內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擁有更好的身體,有機會讓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這確實是非常偉大的成就。”

  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還指出,必須堅持擴大開放,不斷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荷蘭伊拉斯姆斯大學鹿特丹管理學院副院長張穎教授認為,在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在全球範圍內有抬頭趨勢的大背景下,中國領導人再次強調要進一步對外開放,為全球社會經濟發展注入強大的正能量,對於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具有現實意義。“中國對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承諾,彰顯了其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以更加包容的姿態進一步融入國際社會的信心。對於歐洲國家而言,這也意味著即將到來的機遇,可以預見,歐洲的商業和經濟發展將迎來充滿希望的2019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