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俄東中心攝製的紀錄片《鄉里鄉親》獲獎

2018-12-21 14:5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500027_1_1_34c9b1b2-0526-4c1f-a17b-a193c5207b27

《鄉里鄉親》副導演、博山電視臺專題部主任李林(右四)代表攝製組領獎。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智):日前,在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舉辦的“人文中國” 影視作品推優活動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俄東中心和山東博山電視臺攝製的紀錄片《鄉里鄉親》榮獲“長篇類好作品獎”,這也是該片自製作完成後獲得的第三個獎項。

  “人文中國”電視紀錄片、專題片作品推優活動是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有效發揮電視紀錄片專題片在記錄現實生活,反映全國各地40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變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積極作用而舉辦的一項業務交流活動。

  此次參加交流的電視紀錄片、專題片都是書寫主旋律、高唱正能量的電視作品,這些紀錄片、專題片紀錄火熱社會實踐,聚焦中國夢時代主題,體現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弘揚主流價值,傳遞真善美。參賽的作品貫穿創新精神,在題材、內容、形式、手法有所突破,具有較高的製作水準。在十部獲得“好作品獎”的紀錄片、專題片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三部作品獲得該榮譽,國廣俄東中心一部,央視兩部。

  長達111分鐘的微成本紀錄片《鄉里鄉親》,摒棄浮華形式,堅持內容導向,舉旗幟、聚民心、接地氣、帶泥土,是一部堅持方向性、文化性和藝術性的紀錄片作品。它講述了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中郝峪村在黨和政府的引領下,實施精準扶貧,村委會的年輕人在新時代帶領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