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泰國使館與泰國華僑華人共同慶祝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

2018-12-22 09:0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e20181222007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向僑領們重點宣介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廖麗):12月21日,中國駐泰國使館與泰國華僑華人共同慶祝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呂健大使出席活動併發表講話。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陳振治、潮州會館主席黃迨光等泰華社會主要僑領、使館工作人員及媒體代表近200人參加。

  呂大使重點宣介了習近平主席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呂大使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高度讚揚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為改革開放事業作出的傑出貢獻,鄭重宣示了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改革開放永遠在路上的信心決心,詳細規劃了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的一系列戰略部署,明確發出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偉大號召。

  呂大使強調,方向決定前途,道路決定命運。習近平主席的這篇重要講話,對於鼓舞和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具有重要理論價值和寶貴實踐價值,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e20181222008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右一)與僑領們共同觀看“華僑華人與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

  呂大使表示,在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華僑華人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受益者也是貢獻者,為中國現代化建設發揮了獨特、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時,華僑華人也從國家的繁榮進步中汲取了力量,經濟實力與社會地位隨之同步提升。長期以來,旅泰華僑華人一直關心、支持、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為中國的現代化建設、泰國的經濟社會發展以及中泰友好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駐泰使館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呂大使提出,站在改革開放40週年的新起點上,希望旅泰華僑華人繼續做中國改革開放的堅定支持者、中泰友好的堅定促進者、中國和平統一的堅定推動者、和諧僑社的堅定實踐者。駐泰使館願與所有僑胞攜手同行,促進旅泰華僑華人事業發展新的輝煌,為推進改革開放繼續向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e20181222009

與會泰國僑領們與呂健大使及夫人合影

  陳振治、黃迨光等主要僑領表示,熱烈祝賀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聽了習近平主席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海外中華兒女十分激動和自豪,也深切認識到海外華僑華人的發展和成功得益於祖國的發展。在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鼓舞下,旅泰僑胞將進一步堅定支持中國改革開放,積極配合使館工作,緊抓中泰發展機遇,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進一步推動中泰友好關係、促進兩國經貿和文化交流以及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呂大使與僑領們共同觀看了“華僑華人與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紀錄片《我們一起走過》等。使館工作人員與旅泰華僑華人還演出了《春天的故事》、《走進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開門紅》等歌舞節目,現場氣氛隆重熱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