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友協秘書長葉海亞:改革開放的成就證明了中國共産黨的執政能力

2018-12-25 09:4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bd2f44fc-96e5-4a6d-b9bb-519d7a55e1b7

巴中友協秘書長葉海亞。(攝影孫伶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伶俐):1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那麼,巴勒斯坦的中國問題專家對改革開放的成就是怎麼看的?對中國共産黨的執政能力又是如何評價的?近日,記者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採訪了巴中友協秘書長葉海亞。

  巴中友協秘書長葉海亞1988年第一次去中國,後來經常去中國開會或做生意。他的大兒子目前也在中國留學。談到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的變化時,他説,中國的變化如此巨大,簡直是不可想像的,“我1988年去中國,那時候中國是怎樣的一種情況?真的比較窮,大都騎自行車,公共汽車比較多,很擠,人們吃的、穿的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那時候基本上只有兩個顏色的衣服。現在的變化真是很厲害,大馬路、橋、大樓,這些都是不簡單的事,還有電腦通訊等等,現在都是很高級了,沒法想像40年會變化這麼大。”

  葉海亞指出,改革開放是40年來中國最重要的一項成就,幫助中國7億多人口脫貧,讓人民安居樂業,“改革開放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應該堅持運用鄧小平理論把改革開放繼續下去。一聽習近平的講話我們就知道,中國的目的就是把中國從貧窮落後的國家變得富裕強大起來,現在已經基本達到了,那麼多人都有吃的,環境又安全,還有富裕的人可以到外國去。”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捨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幹出來的!對此,葉海亞表示非常贊同,他認為,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可以對中國指手劃腳,每個國家應該做好自己的事,而不要干涉別的國家的內政,“習近平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偉大,他説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告訴中國應該做什麼,這是中國自己的事情,沒有人能説你要做這個,不要做那個,只有中國可以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事。習近平為中國感到驕傲,我們一看到這樣的話,我們也很高興,我們覺得中國很好。每個國家管好自己不是很好嗎?我有自己的特色,你們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最好每個人管好自己,不要像個教師爺一樣教育別人做什麼做什麼,中國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真的成功了。”

  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對此,葉海亞認為,評價一個執政黨是否成功要看它是否給人民帶來福祉,而不是看這個國家有多少政黨輪流執政。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證明了中國共産黨的執政能力。葉海亞説:“如果沒有一個這樣的共産黨,可能中國不會到這樣的地位,可能變成好幾個國家了,成為一個很亂的地方。不管它是共産黨還是另外的組織,最重要的是看結果怎麼樣,有人欺負中國嗎?中國從一個貧窮的國家發展到富裕的國家,難道不好嗎?所以我覺得很多國家不止有一個組織,有好幾個政黨組織,他們在做什麼?他們在吵架,打起來了,所以最好是看結果。提高人民的生活水準,讓人們生活安全,自己有房子有車,什麼都有了,富裕了,很多中國人到外國旅遊,去看世界,結果是很好的,那就説明中國共産黨很成功。”

  習近平指出,我國國內生産總值佔世界生産總值的比重由改革開放之初的1.8%上升到15.2%,多年來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葉海亞認為,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富裕了,那麼怎樣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中國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這給全世界都帶來了好處。中國對巴勒斯坦也給予了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幫助,比如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事業,幫助巴勒斯坦修路、蓋大樓,提供留學獎學金等等。葉海亞説:“中國現在富裕了,想幫助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怎樣幫助?於是提出了一帶一路,讓世界上的所有國家互相幫助,共同發展。中國可以幫助所有其他國家。其他國家願意跟中國一起合作,互相幫助,為了發展自己的國家。這樣會得到一個好處,本來我自己的國家可能發展不會很快,也不會很好,但是如果利用一帶一路,有了中國的幫助,那麼會得到很大的好處。通過一帶一路,互相幫助,所有的國家會得到好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