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會長:改革開放是中國發展的最強動力

2018-12-27 10:25: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金錦哲、張昀):中國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和習近平主席在大會上的講話,引起了韓國各界的廣泛關注。韓國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會長金漢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改革開放是中國發展的最強動力,讓中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是2000年11月在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提議下成立的,是當時韓國外交通商部(現韓國外交部)所屬的一家民間對華機構,由韓國前政要和經濟、外交、文化各界知名人士組成,旨在推動韓中關係的全面發展。

  今年78歲高齡的金漢圭會長是韓國政壇的資深人士,曾在前總統金泳三執政期間擔任總統秘書室長。他先後訪華280余次,受到中國幾代領導人的接見。從1992年韓中建交至今二十余載,他一直在為增進兩國民間交流、加強雙方友好互助做著努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讓金漢圭會長感慨良多。習主席在回顧改革開放歷程時,著重提到鄧小平同志的領導作用。金漢圭會長表示,他非常崇敬鄧小平,認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決策。他説:“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政策以後,中國的經濟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並且在很多領域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改革開放是中國發展的最強動力,在中國取得了巨大成功。在亞洲地區,我個人最崇敬的就是鄧小平,他為13億中國人民解決了溫飽等問題,中國的發展離不開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決策。”

  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從開啟新時期到跨入新世紀,從站上新起點到進入新時代,40年風雨同舟,40年披荊斬棘,40年砥礪奮進,我們黨引領人民繪就了一幅波瀾壯闊、氣勢恢宏的歷史畫卷,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奮鬥讚歌。”對此,金漢圭會長表示,新中國領導人都擁有強大的領導力,他們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今天的非凡成就。他説:“中國領導人都以卓越的戰略眼光和強大的領導力引導中國人民日益取得發展。尤其是每當看到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中央政府以強大的領導力引導中國人民向前發展的時候,我都會肅然起敬。”

  習主席在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的經驗時指出,“正是因為始終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我們才能實現偉大歷史轉折、開啟改革開放新時期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才能成功應對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克服無數艱難險阻”。對此,金漢圭會長表示,中國國家領導人,特別是習近平主席,都擁有超強的施政能力,帶領中國人民不斷加快著前進的步伐。他非常讚賞習近平主席的施政能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