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保障春運 四川成都多套交管新設施上線

2019-01-27 02:5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近日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為了保障春運以及春節期間的交通運行順暢,成都市交管局將在成都車站、中心城區等人流密集場所新增多套交通管理設備設施。移動電子眼、無人機抓拍違章等多項新設備都將投入到春節期間的交通管理當中。這其中,警方春節期間還首次在成都市中心城區的太升南路十字路口設置了x型的斑馬線。在原有四條斑馬線中間,加入了兩條交叉的斜線,從高處看像是一個長方形加了一個大寫的“x”。

  這樣的斑馬線應該怎麼走?警方表示,其實無論是走對角線還是直線,都有專門的信號燈提醒。據了解,因為這裡周圍都是商業區,以往每當節日期間這裡人流量車流量都很大,行人想要到對面要等兩個紅綠燈,而行人一旦橫穿馬路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而從“x”型的斑馬線投入使用後來看,行人可以直接通過對角線過街,比原來過街節省了一大半的時間,通行效率和安全性都有很大提高。據了解,如果試點效果不錯,交管部門還將考慮今後在更多路口推廣。(央視記者 陳凱)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