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領略“一院六館”魅力

2019-02-03 16:11:25|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谷士欣

  南京博物院是中央地方共建的國家級博物館,也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走進博物院過大年,能感知中華傳統的魅力、江蘇文明的精彩和戲曲藝術的華美,是春節全家共同出行、開啟文化之旅的好去處。

  走進博物院展廳,“一院六館”迎面而來。歷史館的“江蘇古代文明”,特展館的明洪武釉裏紅歲寒三友紋梅瓶,藝術館的歷代繪畫及雕塑,數字館的“生命因你而永恒”,民國館的南京城市歷史景觀活態再現,非遺館的傳統戲曲表演和傳統技藝展示,都將給您帶來美好參觀體驗。

  來南京博物院過大年,當然要看看春節特展。今年我院延續舉辦年度生肖展的傳統,為人們帶去富貴豐年的願景。

  “世界巨匠——意大利文藝復興三傑”展,有27件“三傑”本人的原作,包括達·芬奇油畫《美麗公主》、拉斐爾油畫《聖家庭》等,詮釋了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精神內核。

  “瑯琊王——從東晉到北魏”是我院原創特展,通過山西大同發掘的東晉皇室、北魏平城時代瑯琊王司馬金龍的墓葬,反映中國魏晉時期南北文化的變革與交融。

  藝術館中的“張大千溥儒繪畫特展”“傅抱石紀遊寫生繪畫特展”等,匯聚中國近代書畫大家優秀作品,為您帶來藝術熏陶與美的享受。

  來南京博物院過大年,體現年味的還有熱鬧的非遺表演和技藝展示。除了每日放映的非遺3D影片《蘇韻流芳》外,春節期間南博延續“我們的節日——春節·元宵節”活動。小劇場裏有“快樂的寒假——杖頭木偶戲展演”、“絲竹之韻——新春民族音樂會”、錫劇《春江月》等傳統演出,老茶館裏有“南京白局”“蘇州評彈”“揚劇摺子戲”等戲曲表演,非遺館有“徐州香包”“秦淮燈彩”“常州梨膏糖”等製作、展示和品嘗活動,讓觀眾充分享受春節的歡樂氛圍與傳統文化魅力。

  來南京博物院過大年,還能享受貼心的文化服務。您可以欣賞並將“博蘇堂”“博雅匯”等博物館商店的文化創意衍生商品帶回家,可以參與數量眾多的公共教育活動項目,如配合特展舉辦的親子導覽、專題導覽,“年的傳説”“春節送福剪紙、燈籠製作”等專題活動。

  請來南京博物院過大年——來這裡享受傳統、文明和藝術的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