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果蔬飄香迎客來

2019-02-12 09:45:30|來源:內蒙古新聞網|編輯:谷士欣

  隆冬的紅城,室外溫度直逼零下20攝氏度,但在烏蘭浩特市葛根廟鎮設施農業園區的“南果北種”示範棚內,卻是新綠冉冉、暖意融融,一顆顆芳香襲人的百香果綴滿了藤蔓,甚是惹人喜愛。

  “這就是葛根廟鎮發展旅遊觀光農業的一個新思路——南果北種。”葛根廟鎮黨委書記李英坤介紹説,亞熱帶水果栽植到北方的溫室大棚後,沒有四季之分,每個季節都會有花有果,可以充分滿足旅遊市場的需求,“南果北種”已經成為該鎮農旅結合的一個典範。

  在溫室大棚中,與“高顏值”的熱帶水果相比,本地果蔬也不甘示弱,同樣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春節期間,種植戶王鳳國大棚內的小柿子也迎來了採摘期,一串串或火紅或金黃的小柿子綴滿了枝頭,仿佛在等待遊人們的檢閱。

  説起溫室大棚的收益,王鳳國給我們算了一筆賬:“我這個大棚栽了1200株番茄苗,每株秧苗産量能達到10斤左右,目前採摘價格是每斤20塊錢,除去投入和損耗,這個棚收入六七萬塊錢應該不成問題。”

  據王鳳國介紹,小柿子進入了採摘期後,不僅吸引了本地市民前來採摘,還有很多外地遊客慕名而來,經常會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

  “節假日我喜歡經常帶著孩子來這裡採摘遊玩,能夠讓孩子見到水果是怎麼生長出來的,我覺得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正在大棚裏體驗採摘樂趣的烏蘭浩特市民邰紅麗説。

  據了解,葛根廟鎮設施農業園區始建於2011年,是鄂爾多斯援建項目,佔地2500畝,總投資1.25億元,共建高效、節能日光溫室700多棟,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種植率達到92%。過去一年,葛根廟鎮持續發力,以打造“南果北種”示範園區為著力點,積極推動設施農業建設,全面發展城郊型高效、精準、休閒、觀光農業。如今,該鎮的特色農業已然成為該市一張亮麗的農業名片。

  “初步掌握大棚種植技術後,大棚種植戶們的生産積極性有所提高。我們鎮還充分把産業發展和精準脫貧、鄉村振興相結合,通過設施農業園區這個載體和平臺,實現了貧困戶的‘四個一’:一戶一人進棚種菜、一戶一人務農務工,一戶一人入舍養畜,一戶一人易地安置。”李英坤表示,下一步,葛根廟鎮將繼續加大力度發展設施農業,把抓生産技術的能人培養起來,把闖市場、善經營的能人培養起來,把合作社、龍頭企業發展壯大起來,進一步完善産業鏈條。(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實習生 劉文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