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做花燈、猜燈謎、舞龍舞獅!歡樂祥和 各地喜迎元宵佳節

2019-02-18 15:02:35|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明天(19日)就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了。元宵節前夕,全國各地都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做花燈、猜燈謎、舞龍舞獅等民俗活動紛紛舉行,喜迎元宵佳節。

  獅山鎮舞獅鬧元宵

  16日早上,在廣東佛山獅山鎮,火紅的獅子一躍而起,在狹窄的獨木橋上面閃轉騰挪,身披各色鱗甲的雄獅配合鼓點,時而威風凜凜、時而憨厚可愛,把獅子的動作、神態都演繹得惟妙惟肖。

  做花燈 放河燈 歡歡喜喜鬧元宵

  在江蘇鎮江銀山門社區,當地老老少少齊聚公園,一起做花燈、放河燈,歡歡喜喜鬧元宵。這邊,大人們忙著挂燈謎,另一邊,孩子們用“紅包”學習製作燈籠。六個紅包,在一雙雙大手小手的默契配合下,製作出一隻只鮮紅喜慶、別樣精緻的小燈籠。夜幕降臨,老老少少拿出準備好的荷花燈,慢慢放入水中,各自在心裏許下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花燈慶團圓 喜樂鬧元宵

  在遼寧瀋陽,五光十色、絢麗多彩的燈展讓遊客仿佛置身夢幻海洋。伴隨著動感十足的音樂,神奇的哈哈鏡、有趣的互動投影、魔幻的昆蟲世界等充滿科技感和互動元素的主題燈組依次登場,讓大人和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小遊客:“既能鍛鍊,又能點亮紅心心想事成,特別吉祥。我就是嚮往我自己學習進步,祝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饅頭之鄉饅頭賽 別開生面

  元宵節前夕,在山東鄄城,一場別開生面的蒸饅頭大賽正在火熱進行中,心靈手巧的面點師傅們玩出了花樣,你看這花饅頭,簡直是一件件的藝術品,上面的壽桃圓潤紅嫩、鳥兒活潑可愛,金豬憨態可掬,讓現場觀眾讚不絕口,紛紛拍照合影。

  “兵媽媽”與武警官兵共慶元宵佳節

  在重慶市江津區,有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陳麗萍,35年如一日用愛心溫暖著駐地官兵,被大家親切地稱為“兵媽媽”。今年元宵節前夕,她和社區志願者一起,來到了江津區武警官兵駐地和“兵娃娃”們一起歡慶元宵佳節。

  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一支隊江津中隊戰士 鄒文:“因為常年不在家,真的就像看到自己的媽媽一樣。”

  陳麗萍:“在軍營裏面開展一些活動,包粽子、包湯圓,就是讓兵娃娃有一种家的感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