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8588米!亞洲陸上最深油井誕生!

2019-02-25 13:0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中國石化剛剛對外發佈,位於新疆塔裏木盆地,西北油田所屬的順北油氣田的順北鷹1井完鑽井深8588米,創亞洲陸上鑽井最深紀錄,相當於從8844米的喜馬拉雅山主峰峰頂打到山腳,標誌著我國已掌握世界先進的超深井鑽井技術。

  因塔裏木盆地特殊複雜的地質構造,油田埋藏超深,尤其是順北油氣田埋深大於8000米,經鑒定為亞洲陸上埋藏最深油氣田。 西北油田受斷裂運動影響,地層極其複雜,井底溫度高。在8000米深的定向井中,鑽具“軟得像麵條”,鑽井存在工具造斜能力差、摩阻扭矩大、井眼軌跡控制難度大等特點。

  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術研究院反復試驗與創新,形成集降摩減阻工具配套研發,快速鑽井軌道優化設計,井眼軌跡精確控制和水準井安全延伸等綜合評價于一體的,超深水準井井眼軌跡“精確制導”控制技術,相當於給鑽頭加裝GPS導航系統,實現在8000米深的地下三維空間中“指哪兒打哪兒,精確中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