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9“四海同春”文藝演出在緬甸仰光落幕

2019-02-25 17:00: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四海同春慰僑演出仰光站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高佳義):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24日在緬甸仰光國家大劇院落幕。至此,“四海同春”亞洲團日本、印尼、緬甸三站巡演完美收官。

  當晚,能容納1400人的仰光國家大劇院座無虛席。這場演出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擔綱,主要展現了中國少數民族文化特色:馬頭琴獨奏《萬馬奔騰》仿佛帶著觀眾來到了內蒙古大草原;哈尼族舞蹈《山谷迴響》讓很多緬甸友人感覺似曾相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雷佳演唱的《鄉愁》勾起很多老一輩華人的思鄉情愫;京劇藝術表演藝術家楊赤的《鍘美案》贏得了全場觀眾的不斷掌聲。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在晚會現場致辭中説,這是“四海同春”藝術團第三次來到緬甸演出,也是緬甸新春系列慶祝活動的壓軸大戲。2019年緬甸舉行了一系列中國春節慶祝活動,體現了中緬兩國文化相通、胞波情深的新景象。目前,中緬關係已經進入新時代,兩國正在齊心協力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希望在新的一年中緬兩國能夠攜起手來,為實現兩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共同奮鬥。

  緬甸宗教事務與文化部部長昂哥在晚會現場代表緬甸政府和人民向“四海同春”藝術團表示感謝。昂哥還表示,緬甸和中國山水相連、文化相通,在他看來,中國的春節文化不僅表達了對新年的祝福,還增進了人民和國家之間的情誼。

  “四海同春”慰僑演出自2009年起已成功舉辦十年,每年春節期間由國內知名藝術家和藝術院團組成藝術團組,赴海外僑胞集中的國家和地區演出,受到了海外僑社的普遍歡迎,被僑胞們譽為“海外春晚”。2019年,“四海同春”亞洲團訪問了日本、印尼、緬甸3國6座城市,仰光是最後一站。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左四)緬甸宗教事務與文化部部長昂哥(左三)等中緬各界人士觀看晚會。

 舞蹈《魚躍龍門步步高》。

女高音歌唱家雷佳演唱《鄉愁》。

雜技《蝶戀》。

哈尼族舞蹈《山谷迴響》。

多民族舞蹈《快樂舞步》。

雙人舞蹈《雙》。

京劇表演藝術家楊赤表演京劇《鍘美案》選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