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外交部:中國依法取消加企業油菜籽進口資格

2019-03-06 17:1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加拿大外長弗裏蘭近日表示,中國海關總署取消一家加拿大企業對華出口油菜籽的資格令人擔憂,表示不相信這有任何科學依據。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天(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所作決定是為保障國民的健康安全,完全合理、合情、合法。

  陸慷表示,中國政府的上述決定有根有據。經了解,近期,中國海關多次在從加拿大進口的油菜籽中檢出危險性有害生物,其中一家企業出口的油菜籽檢疫問題尤為嚴重。

  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中國海關根據法律法規和國際慣例作出暫停進口的決定,這完全合理、合情、合法。加拿大作為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生産國,最大的油菜籽、菜籽油出口國,相信也一定明白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農業生産和生態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道理。同其他國家一樣,中國政府需要保障國民的健康安全。

  (央視記者 申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