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環境監管力度不放鬆 阿裏雲用數字技術降低磷排放

2019-03-13 16:07:48|來源:光明網|編輯:張倩楠

  目前環境監管力度是不是應該有所放寬?近日,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面對上述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放鬆、放寬環境監管。”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環保”一詞先後被提到了6次,報告中強調要“壯大綠色環保産業”,“培育一批專業化環保骨幹企業,提升綠色發展能力”。

  工業革命給人類帶來繁榮的同時,也帶來了大量廢渣、廢氣、廢水污染。我國每年因為環境污染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540億美元,環境生態惡化導致的自然災害和治理成本約佔國民經濟産值的5%。

  除了加強環保監管以外,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優化生産,降低有害物質排放,激發經濟新動能,已經成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重點。

  不久前,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銅陵市市長胡啟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銅陵的六國化工與阿裏雲共同實施的“磷酸萃取率提升”項目取得了初步成效,實施不到半年時間後,磷石膏殘磷率、廢水含磷率降低,取得環保效益的同時,還為企業帶來600萬元以上直接經濟效益。

  安徽六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傳統硫磷化工企業,長期處於産品附加值偏低的價值鏈區間,生産中依靠老師傅的經驗,在影響環保的磷酸萃取率上存在較大波動。

  在“磷酸萃取率提升”項目中,阿裏雲的代碼工程師走進車間,應用上千種、二十幾萬條數據,通過ET工業大腦的智慧演算法,精準測算出在哪個機器按鈕上把哪個參數調到哪一個值,得到最優的結果。據悉,雙方將進一步啟動降低粉塵、氨氣散逸和降低水污染的應用計劃。

  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的推進,對製造業提出了更高更嚴的要求,在此大背景下,工業互聯網等數字智慧技術將在流程製造的數據化控制、生産線的升級換代、工藝改良等方面,協助製造企業實現降本增效,進一步節能環保。(李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