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報告説 未來十年 數字貿易創造國內價值將增長超11倍

2019-03-22 17:37: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報告現場 攝影:王宛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宛藝):近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隨著數字經濟不斷深入國內國際貿易,數字貿易在中國國內已創造了3.2萬億元人民幣的經濟效益,這一數字到2030年將猛增至37萬億元。下面請聽詳細報道。

  數字貿易指的是生産、分配、行銷、銷售或交付由跨境數據流支持的國內外産品與服務。21日,中國全球化智庫與韓禮士基金會在北京發佈《數字革命:中國如何在國內外吸引數字貿易機會》。報告指出,通過採用數字技術,提高員工生産力、降低成本、創造新收益,截至2017年,數字貿易已經在中國國內創造了3.2萬億人民幣的經濟效益,數字出口也躋身中國第二大出口板塊,佔到了1.6萬億元人民幣。該項目負責人康斯坦丁·馬提斯表示,隨著目前技術滲透率逐步提高,它們在未來對國內國外經濟都將帶來更大影響力。“數字貿易對中國經濟的貢獻還會不斷增長,我們預測,到2030年,數字貿易將在中國國內創造37萬億元人民幣的經濟價值。數字出口同樣會增長到5萬億元人民幣。”

  針對當前中國數字貿易的發展,報告指出,中國于2018年8月通過了首部電商法,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國在這一經濟領域的競爭力。阿裡巴巴研究院跨境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歐陽澄透露,中國無論是國內市場,還是國際貿易,都在快速地推動電商經濟發展。“作為一個産業來看,從早期的互聯網+,到現在的數字經濟,2018年,中國電子商務的零售佔了整個零售總額的23.6%。全球現在44%的電子商務發生在中國,中國在數字化轉型領域走在世界的前列。”

  《報告》建議,中國可進一步採取措施,為跨境數據流的發展創造更有利的環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