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法國開發署總幹事:中方發出全球治理積極信號

2019-03-27 19:47: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次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受到法國各界高度關注。法國開發署總幹事何睿歐(Rémy Rioux)參與了習主席行程中的多項活動。他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習主席此訪就維護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傳遞出積極信號,這令他印象深刻。

專訪法國開發署總幹事:中方發出全球治理積極信號

  法國開發署總幹事何睿歐表示,在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當今世介面臨著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生物多樣性等諸多挑戰。而在26號舉行的中法全球治理論壇閉幕式上,習近平主席為應對挑戰發出了強有力的聲音。

  法國開發署總幹事 何睿歐:在今天(26號)的閉幕式上,以及整個國事訪問中,習主席言語的力量讓我很受觸動。我同樣有感於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他們談到了中法兩國的戰略互信,因為雙邊關係對於國際層面的共同行動很關鍵。

  據何睿歐介紹,法國開發署與中國開展合作已有約15年的時間,並以應對氣候變化與推進可持續發展的業務為核心。近年來,雙方的合作不斷深化,並且逐步拓展到為第三方國家項目共同融資。何睿歐認為,這不僅是法國開發署“一個共同的世界”的理念與中國主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之間的相互交融,更是將兩國元首的期待轉化為實際行動。

  法國開發署總幹事 何睿歐:一旦我們有了這樣的合作先例,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在全世界合作呢?因為我們懂得如何去合作,這也是在向我的法國同胞證明,我們應該保持開放而不是尋求封閉,因為我們願意與中國同事開展活躍、積極、建設性的合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