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5月6日在福州開幕 5G信號將實現主場館全覆蓋

2019-04-02 16:5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文君):4月2日,國新辦就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在發佈會上介紹,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今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 章文君攝

  楊小偉在會上表示,第二屆峰會具有三個特點:第一是主題鮮明,定位明確。第二屆峰會主題為“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峰會將成為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發佈平臺、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展示平臺、數字中國建設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臺、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建設合作平臺。第二是內容豐富,規模擴大。第二屆峰會擬邀請嘉賓1500人,展會面積近6萬平米。主要內容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報告發佈、閉幕式等,同時還將舉辦數字中國創新大賽總決賽。第三是參與更廣,注重互動。第二屆峰會增設了數字健康、網絡科技、衛星應用、數字生態、工業互聯網等論壇,屆時將舉辦12場分論壇,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生態環境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航天局等部委都將主辦分論壇。峰會期間,將有2場分論壇活動在數字福建(長樂)産業園舉辦,還安排了數字經濟試點示範工程、人工智能公共服務平臺等現場觀摩活動。

福建省副省長張志南  章文君攝

  另外,福建省副省長張志南在發佈會上透露,目前已有40多位兩院院士,以及華為、百度、阿裏、騰訊、浪潮、科大訊飛等數字經濟領軍企業的嘉賓將參會,並將在主論壇和相關分論壇發表精彩演講,參會嘉賓人數預計將比首屆峰會增長50%。

  張志南説,“我們對峰會場館軟硬體設施進行了改造提升,相關配套設施進一步完善,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無接觸安檢等智慧會務會展系統將全程提供會議、諮詢、展覽等全方位信息化服務。”張志南介紹到,本屆峰會還將推出全場景刷臉支付、智慧餐廳、信用街區、無人駕駛、無人售賣車等一批智慧應用場景,並實現5G信號主場館全面覆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