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魅力世園會】亞洲國家展園主體建築基本完工

2019-04-02 09:4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本屆世園會上,有16個亞洲國家要在世界園藝展示區建獨立展園。目前,這些亞洲國家展園的主體建築已基本完工。

  這個遠看像個蝸牛殼的建築位於阿塞拜疆共和國展園。世園會開幕後,在這個螺旋結構建築裏,遊客將邂逅阿塞拜疆傳統文化,體驗藝術與自然的密切聯繫。

  阿塞拜疆展園園長 納敏·亞卡洛娃:你能感受事物的不斷變遷,建築的形狀也在不斷變化,圓圈或變大,或變換形制,充滿動感。

  在日本展園,通過築山、碼石、建池塘等,和日本傳統民居樣式的房屋及多種植物搭配,形成作為悉心迎客空間的“日式庭院”。

  日本展園建設團隊成員 葛永昌:借景于咱們延慶當地的遠山來烘托這個庭院,採用了當地過去淘汰下來的一些過門石,以及石碾子。庭院裏邊的石材選用了一些環保的,咱們過去的一些煤矸石,它的使用也是從大到小,沒有一點浪費。大的石頭進行碼山,小一些石頭作為池底,或者一些裝飾。

  目前,日本、阿塞拜疆、印度、卡塔爾等16個亞洲國家獨立展園的主體建築已基本完工,正在進行室內裝飾、展陳佈置等。各方都在努力推進工程進度,確保按時完成布展。

  緬甸展園園長 多欽特爵:世園會的全部人太好啦,我們想做什麼,想用什麼,(主辦方)他們馬上安排好的。太好啦,他們配合真的好,這樣的話我們也順利,我們做的也快。

  阿塞拜疆展園園長 納敏·亞卡洛娃:我們非常期待這屆世園會的開幕,我們很開心能在這個平臺上展示推廣我們國家,我們同時也希望展示我們兩國之間的密切關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