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5月6日在福州舉行 主場館5G信號全覆蓋

2019-04-02 15:1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今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目前已有40多位中國科學院和工程院院士,以及華為、百度、阿裏、騰訊、浪潮、科大訊飛等一批數字經濟領軍企業代表確認將參會,併發表精彩演講。參會嘉賓人數預計將比首屆峰會增長50%。

  中國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2日在北京介紹説,目前峰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5G信號將實現主場館全面覆蓋,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無接觸安檢等智慧會務會展系統將全程提供會議、諮詢、展覽等信息化服務。此外,全場景刷臉支付、智慧餐廳、信用街區、無人駕駛、無人售賣車等一批智慧應用場景也將同步推出,為來賓帶來5G和智慧化新體驗。

  據介紹,去年在福建舉辦的首屆峰會,對接了數字經濟重大項目400個,總投資約3000億元人民幣,涵蓋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晶片等多個領域,其中近一半的項目已開工建設,一批項目已建成運營,有力推動了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本屆峰會將更加深入地開展技術和項目洽談,促成各地政府、社會組織、各類企業深化合作,進一步對接落地一批數字經濟項目,推廣應用一批電子政務成果。峰會期間,福建還將推出“網上峰會”,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