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消防員收到匿名外賣,“謝謝你,我連盒子都捨不得扔”

2019-04-08 14:01:33|來源:央視新聞|編輯:李瑛

水火無情,

在和平年代,

消防員可以説是最危險的職業之一,

四川涼山木裏山火

奪走了30多條鮮活的生命;

人間有愛,

近日,全國各地的消防員們

不斷收到各種暖心的匿名禮物……

謝謝你,我連盒子都捨不得扔

4月6日,@中國消防 發佈微博,曬出了某地消防隊員收到的匿名快遞。

幾十塊蛋糕,每塊蛋糕的盒子上都畫著用心的手繪:有正在救火的消防隊員,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卡通圖案……而每一幅手繪旁邊,寫滿了暖心的話語,“不懼危險”“平安歸來”“夜空中最閃亮的星”……

“如果他們不收,放下就跑”

最近,河北石家莊的消防隊員們也收到了很多暖心外賣。每一單外賣背後,都是一個暖心的問候。

4日下午,一名外賣小哥將幾箱東西放在槐北路中隊後離去。袋子裏是牛奶、米糊等早餐食品,收貨單上的備註寫著,“最辛苦的逆行者,答應我以後出警一定要平安歸來!如果他們不收放下就跑”。

這個特殊外賣的到來,讓在場的每一名消防隊員們都心裏暖暖的。

同一天,石家莊消防支隊富強大街中隊也收到了14杯奶茶,外賣單子上寫著“保護好自己,平安歸來。你們守護著人民,人民也守護著你們!”

牛奶、餅乾、米麵、熱乎乎的餃子……石家莊很多消防中隊都收到了群眾送來的暖心禮物。

沒有一個人留下姓名和聯繫方式,沒有一個消防隊員知道這些暖心禮物來自誰。

大家總是將禮物悄悄放在門口後,便匆匆離去。只有門口的監控,記錄下了這些暖心的身影。

面對大家的愛心,

消防員們也表示,

關注消防安全

就是對消防員最大的支持。

你的平安

就是最好的禮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