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啟迪環宇CEO王宏皓談馬來西亞投資機遇 農業和數字經濟等領域值得關注

2019-04-16 18:3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 (記者 張文驍 張雪): 北京中關村與馬來西亞相關高科技領域企業于去年末簽約在雙邊建立協同發展中心,以加強中馬企業交流,鼓勵企業間的創新合作。啟迪環宇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宏皓負責兩國協同發展中心運營管理,王宏皓近日做客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南海之聲《南海週刊》節目,與大家分享他對馬來西亞創業環境及投資機遇的觀察和思考。

  在馬來西亞找到中關村創業大街的感覺

  王宏皓説:“現在的馬來西亞很像90年代的中國,處於高速發展階段,馬來西亞青年人現在創業熱情很高。”

  回憶起在馬來西亞舉辦項目路演活動的經歷,王宏皓説,有一次僅提前一週發佈通知,結果活動當天涌進了100多位充滿激情的創業者。這些年輕人對自己的項目充滿信心、對後續融資可能性以及東南亞市場都有分析判斷,這種創業熱情讓他找到了在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的感覺。

  馬來西亞哪些領域值得創業者關注

  王宏皓在《南海週刊》節目中分析説,中國的創業者和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馬來西亞高科技、農業、汽車製造尤其是新能源汽車以及數字經濟領域。農業領域方面,馬來西亞的棕櫚、白咖啡、貓山王榴蓮都很有名,馬來西亞政府非常希望通過跨境電商平臺將農産品供應到全球。在數字經濟領域,區塊鏈、人工智能和物聯網非常值得關注,馬來西亞政府目前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到馬來西亞投資。

  王宏皓透露,目前協同中心已經和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成立聯合實驗室,助力更多的中馬企業進行科技研發和科研成果轉化。今年5月,啟迪環宇還將與中國教育電視臺、當地高校聯盟等機構聯合在吉隆坡舉辦東南亞創新創業大賽,發掘更多東南亞的優質創業項目。

  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託清華大學設立的聚焦科技服務領域的科技投資控股集團。其全球創新服務網絡覆蓋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美國、英國、意大利等國內外80多個城市及地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