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造福兩國百姓的中緬油氣管道(視頻)

2019-04-18 13:4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洪荃詮 高佳義):中緬油氣管道項目包括一條793公里的天然氣管道和一條771公里的原油管道,兩條管道並行鋪設,南起緬甸皎漂,北至中國瑞麗,途經緬甸若開邦、馬圭省、曼德勒省和撣邦四個省邦,既是中國西南能源通道的戰略性工程,也是緬甸境內重要的能源動脈,為緬甸社會經濟發展注入了清潔能源,是一個惠及中緬兩國人民的能源運輸通道。2019年2月,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在實施“一帶一路”指導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緬甸和整個地區都有益。 

  中緬油氣管道安全平穩的運行是中國工程“高品質、高標準、高水準”的重要體現,正因為中緬油氣管道項目這樣的先導示範性工程,才讓緬甸政府和人民看到了互利共贏的前景,“一帶一路”倡議才能在緬甸、在東南亞、在全世界深入人心。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