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情牽雅萬高鐵(視頻)

2019-04-19 09:1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樹坤 朱福寧):2014年,易毅青從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印尼語專業畢業之後,成為了中國電建下屬工程局——中國水利水電第八工程局的一員,被派到印尼蘇蘇火電站項目,從此開始了她的印尼外派生涯。

  2015年3月的一個夜晚,易毅青接到一項新的任務——參與雅萬高鐵的建設。從此,她便投入雅萬高鐵項目,作為翻譯參與項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等工作。將近四年的時間,她從一個剛走出校門的懵懂青年,到成為雅萬高鐵項目聯合體中方工程翻譯,見證了雅萬高鐵從設計到開工的過程。作為一個親身經歷者,易毅青知道雅萬高鐵現在雄偉的背後,經歷了多少坎坷和曲折,耗費了多少人的精力和心血;作為建設者的一員,她很榮幸,也很自豪能夠從一開始就參與並見證雅萬高鐵一個又一個的歷史性節點。

  因為雅萬高鐵的緣故,她也收穫了自己的愛情,和一名中國中鐵的員工組成了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了他們的愛情結晶。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