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中國小夥和埃塞姑娘因亞吉鐵路結良緣

2019-04-24 09:2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一帶一路”倡議見證了許多項目的開花結果,亞吉鐵路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點項目,它承載著許多希望,也承載著許多未來的夢。在亞吉鐵路建設的過程中,中鐵人不僅實現著自己的理想,而且也有人在這裡收穫了一生的幸福,比如供職于中鐵二局新運公司亞吉鐵路項目的陳浩和他的埃塞妻子凱蒂絲。

  供職于中鐵二局新運公司亞吉鐵路項目的陳浩和他的妻子凱蒂絲

  陳浩是一位熱血男兒,2014年剛畢業時,他就有出去闖一闖的理想。這時,中鐵二局亞吉鐵路EPC建設項目正好需要招聘翻譯,陳浩抓住了這個工作機會,成為了亞吉鐵路建設者的一員。來到埃塞不久,陳浩就參與了眾多的工程項目:中鐵二局新運公司埃塞項目阿達瑪砟場、門貓撒作業場、米埃索工區,同時他還在中鐵亞的斯亞貝巴輕軌運營項目留下了印跡。期間,他主要從事翻譯、當地勞工管理、物資採購以及與政府機構的外聯等工作。

  對於在埃塞的外派生活,起初陳浩有些孤獨和難以適應,但是,很快他經歷的一些事情,讓他感覺到了埃塞人的友好和熱情,孤獨感漸漸消失,他融入了當地的生活。

  有一次,陳浩乘坐項目上的車輛出去辦事,汽車奔馳在阿達瑪到阿瓦什的高速公路上,中途車子拋錨,由於缺少隨車維修工具,加之地處偏僻,很難找到修理工。就在為難之際,一輛路過的當地汽車停了下來,過路司機主動問他們是否有維修工具,並問是否需要幫助。最終,在過路司機的幫助下,陳浩的汽車被修好。此外,由於當地採購市場十分擁擠,和陳浩一起出去採購的當地汽車司機停好車後,常常主動打打下手,陪他一起完成採購任務。這些生活中的點滴小事,讓陳浩對埃塞的生活有了歸屬感。

  2015年的一天,陳浩從駐地到埃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辦事。中午時分,陳浩去一家當地餐廳吃飯。當時,埃塞姑娘凱蒂絲也在同一家餐廳,見到陳浩,她主動打了招呼。凱蒂絲告訴陳浩,她的姐姐2012年就嫁到了中國,過著幸福的生活,她從姐姐身上了解了中國,她對中國充滿嚮往。那天,陳浩和凱蒂絲聊得很投機,互生好感。

  2016年,凱蒂絲去中國看望姐姐,在中國呆了3個月,這段期間她萌生了到中國留學的想法。功夫不負有心人,凱蒂絲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優秀的學業表現獲得了中國政府獎學金。2016年9月,凱蒂絲滿懷激動的心情,來到四川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攻讀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兩年的學習期間,凱蒂絲接觸到了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認識了許多友好的中國朋友,看到了中國經濟的良好發展和穩定的社會環境。

  凱蒂絲在中國留學期間,陳浩在亞吉鐵路上班,兩個人經受住了跨國異地戀的艱苦考驗,最終走到了一起。在他們戀愛期間,陳浩的父母剛開始心裏充滿疑慮,擔心溝通問題,也擔心埃塞文化、習俗會和中國的傳統相衝突。但是與凱蒂絲相見後,二老的疑慮消失了:凱蒂絲長得很漂亮,對家長很有禮貌,並且對中國文化有很強的認同感,陳浩的父母瞬間消除了顧慮,很快就接受這個未來的兒媳婦。而凱蒂絲的姐姐之前就嫁到了中國,她的父母對中國比較了解,因此凱蒂絲的父母對陳浩這個中國女婿也是非常滿意。之後不久,相愛的兩個年輕人在中國登記結婚,成就了一段中埃愛情佳話。

  中鐵二局新運公司亞吉鐵路項目的陳浩和他的妻子凱蒂絲

  中鐵二局新運公司亞吉鐵路項目的陳浩和他的妻子凱蒂絲

  2018年1月1日,亞吉鐵路開啟商業運營。凱蒂絲跟隨陳浩來到了中土二局亞吉鐵路聯營體英多得貨場上班。陳浩主要從事翻譯,與貨主及海關聯繫,整理貨運資料以及當地貨運員的培訓。而凱蒂絲主要從事翻譯,與當地員工溝通,協調貨主,以及辦公室資料的整理工作。年底,陳浩和凱蒂絲有了愛情的結晶,他們希望自己的小家庭可以為增進中埃友誼貢獻一份力量。

  “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沿線國家互聯互通、民心相通。亞吉鐵路是“一帶一路”倡議中埃合作的旗艦項目,它不僅是陳浩和凱蒂絲拓展個人事業的平臺,也讓他們在這裡收穫了一段跨國情緣,擁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圖文來源: 中鐵二局 唐勇成)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