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帶一路”高端説】上合組織秘書長諾羅夫:各國參與“一帶一路”意願不斷加強

2019-04-26 10:3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日前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各國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意願不斷增強,上合組織多個成員國的經濟發展戰略正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進行對接,“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推動世界經濟的發展。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 諾羅夫:“一帶一路”倡議是以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為基礎的,旨在促進各國的發展。各國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意願不斷增強,因為這一倡議的首要目標是促進基礎設施建設。“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能夠為經濟和社會發展創造必要的條件。

  上合組織多國戰略對接“一帶一路”

  上合組織成員國所在地區是中國“一帶一路”建設重點區域。諾羅夫表示,上合組織多個成員國的經濟發展戰略正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進行對接,這不僅符合上合組織各成員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其他國家的利益。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 諾羅夫:中亞各國由於沒有出海口也把本國的國家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起來,與中國的各類項目對接起來。我們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內能夠實施各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建立各種物流中心及各類工業園區促進生産發展。

  “一帶一路”促進世界經濟發展

  在諾羅夫看來,當今世介面臨不穩定性和單邊主義等挑戰。在此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在促進世界經濟發展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 諾羅夫:當今世介面臨著許多挑戰,首先是來自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的挑戰。我們在2008年所遭遇的全球經濟危機其影響還未完全消除,當今世界需要更多的動力來促進發展,也需要更多驅動力促進世界經濟的發展。現在國際社會已經認識到“一帶一路”倡議在促進各國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中國沒有給合作夥伴強加任何條件

  針對部分西方媒體和學者歪曲中國“一帶一路”推進“新殖民主義”,諾羅夫也予以駁斥。他表示,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並沒有將之強加到任何國家上,也沒有給合作夥伴強加任何條件。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 諾羅夫:我想説的是 ,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並沒有把它強加到任何國家上,我再次強調一遍,因為所有國家積極參與這一倡議,它提供給各國和中國共同發展的機會。當一些智庫專家和媒體試圖發起討論認為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對其他國家進行殖民的時候,這些人並不清楚這一倡議的所有任務、並不熟悉其基本原則,也不了解這一倡議為所有參與其中的國家帶來的積極成果。“一帶一路”倡議已經成為一體化的重要推動力和世界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