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團董事長:凝聚全球智慧 共建“數字絲綢之路”

2019-04-26 14:2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2

孫丕恕在論壇上發言 攝影:陳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4月25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數字絲綢之路”分論壇在北京舉行。受邀出席的浪潮集團董事長兼CEO孫丕恕表示,智慧城市建設正為中國乃至全球經濟提供新的動力,帶動創新産業發展。

孫丕恕指出,過去二十年,城市化為中國改革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經過多年實踐,中國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2019年4月,浪潮建設運營的濟南智慧泉城獲評中國智慧城市“十大樣板工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4

“數字絲綢之路”分論壇會場 攝影:陳瑢

孫丕恕認為,數字絲路建設不是中國企業的“獨奏”,而是全球企業的“大合唱”,要匯聚各國各方智慧,共建“一帶一路”智慧城市。他説,浪潮正是這一理念的踐行者,通過建設面向全球的雲服務運營中心,為贊比亞、莫桑比克、哈薩克斯坦等國家提供計算力支撐和雲服務。

本屆峰會上,浪潮威海海外服務有限公司與哈薩克斯坦國家鐵路電信公司簽署《哈薩克斯坦全國數據中心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哈薩克斯坦數據中心建設,助推“數字哈薩克斯坦”計劃落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