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一帶一路”是惠及各國的成功倡議

2019-04-27 12:5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27%5c1%5c9500027_1_1_d3a7df38-4455-4783-95d3-eb2ae7341a54 (1)

4月26日,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接受中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攝影:李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曉晨):來華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首任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26日接受中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五年多來的實踐證明,“一帶一路”是惠及沿線各國的成功倡議。

  2013年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演講時首次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作為最早響應習主席“一帶一路”倡議的外國領導人,納扎爾巴耶夫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五年多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令哈薩克斯坦受益匪淺,給哈發展帶來了巨大機遇。他認為,“這顯然並不只有哈薩克斯坦感受到了,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與進來,互聯互通網絡得到了進一步的完善。”

  哈薩克斯坦位於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中間樞紐地帶。“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為包括哈薩克斯坦在內的沿線國家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發展,但是目前依然存在一些質疑聲。對此,納扎爾巴耶夫認為,這是對實際情況缺乏了解的表現。他強調,“一帶一路”倡議好不好,要看沿線各國是否真正受益。“那些質疑的聲音,我認為是出於嫉妒。”

  納扎爾巴耶夫對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及將於論壇框架下進行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雙邊會晤充滿期待。他表示,近年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重大會議上提出了國家發展的新目標,這不僅對中國人民的福祉至關重要,也與全世界人民的安康息息相關。他認為,中國的對外政策富於凝聚力,中國從不在合作中附加條件,也不像西方那樣對他國進行説教。他説,“我對中國人民即將迎來建國70週年表示衷心祝賀。”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