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輿論關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一帶一路”主題報道

2019-04-27 22:3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日本NHK官網報道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洋):近日在京召開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受到日本媒體廣泛關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一帶一路”主題報道也引發了日本輿論熱議。

  日本NHK官網于26日對高峰論壇進行了轉發報道,文章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的主旨演講中強調了“一帶一路”建設成果,該倡議為國際貿易和投資搭建新平臺,為增進各國民生福祉作出新貢獻,成為了繁榮之路。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品牌評論欄目《國際銳評》中推出的相關評論文章陸續在日本各主流門戶網站刊出,原創日語微視頻欄目《A醬講中國》之“一帶一路”系列特輯也在日本社交媒體平臺等引發網友熱議。

  自4月25日起,日本中國信息門戶網站“Record China”、日本資訊門戶網站“Live Door”新聞頻道、日本視頻門戶網站“Nico Nico”新聞頻道、日本公信榜“Oricon”新聞頻道、日本資訊門戶網站“News Collect”等主流門戶網站相繼轉載了《國際銳評:“一帶一路”建設將進入高品質發展期》、《國際銳評:五大舉措推動中國更高水準開放》等評論文章。

  此外,為向日本民眾更為全面、直觀地普及“一帶一路”相關知識,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于22日至26日在原創日語微視頻欄目《A醬講中國》中共推出了5期“一帶一路”特輯,由主持人“A醬”以通俗易懂、輕鬆有趣的形式介紹了“什麼是一帶一路”、“一帶一路連接你我他”、“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等主題內容。該系列微視頻在社交媒體平臺發佈後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多名網絡“大V”轉載了相關消息。

  原日本中國信息局總編如月隼人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轉載《A醬講中國》時稱,“這個視頻讓我們看到,中國近來在努力地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向外國人表達自身主張,我想對此應該表示歡迎。這是剛剛發佈的第1集,後續還會有怎樣的表現,我會拭目以待”。日本醫療衛生業專家宮本昌和在社交媒體賬號上同時用日語和英語寫道,“(《A醬講中國》)這個節目能夠讓我們學到一些東西,3分鐘左右的時間也不會是很大的負擔,大家都來看一看吧”。截至27日,該系列微視頻在社交媒體的觀看量已累計超過76萬人次。

日本中國信息門戶網站“Record China”轉載《國際銳評:“一帶一路”建設將進入高品質發展期》

日本視頻門戶網站“Nico Nico”新聞頻道轉載《國際銳評:五大舉措推動中國更高水準開放》

原創日語微視頻欄目《A醬講中國》“一帶一路”特輯第5期:“‘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了!”

原日本中國信息局總編如月隼人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轉載《A醬講中國》系列微視頻

日本醫療衛生業專家宮本昌和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轉載《A醬講中國》系列微視頻

《A醬講中國》系列微視頻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