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上政務服務能力​ 福州多個指數全國領先

2019-04-29 15:36:0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觀潮

  福州新聞網4月29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劉珺)在全國32個重點城市中,我市本級行政許可事項辦理期限壓縮比例≥60%,位列第一名;即辦件佔比≥20%、辦事指南準確度指數99.09、在線服務成效度指數93.14,均位列第二名。

  日前,《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19)》發佈。該評估報告由國務院電子政務辦委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開展,對全國32個重點城市的網上政務服務能力進行評估,我市本級行政許可事項多個指數位列前茅。

  在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方面,我市的指數被評為“高”,僅次於深圳、南京和杭州等7個城市;進駐省級政務服務平臺部門數量和市本級公共服務類事項指南發佈數量均排名第八,凸顯了我市在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方面持續朝著更高水準方向發展。

  據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務中心管委會全力建設政務大數據分析平臺。去年12月,政務大數據分析平臺正式在行政服務中心大廳上線使用。今年2月,市市民服務中心政務數據對外開放並投入使用。

  “全市各級行政服務中心以前排隊叫號不規範。平臺上線後,根據數據報告採取窗口動態增減等整改措施,全市人均等候時長縮短至25.98分鐘,市行政服務中心人均等候時長13.25分鐘,同比下降59.82%。”市行政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説,“全市各級行政服務中心日均服務人次達1萬以上,長期以來對辦事群眾業務軌跡追蹤和滿意度回訪是個難題。平臺上線後,系統後臺能夠自動追蹤差評服務發生的具體時間、地點、窗口、業務和服務人員,截至目前已累計追蹤並成功處理52單不滿意服務,全市滿意率達到99.99%。”

  (原標題:網上政務服務能力​ 福州多個指數全國領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