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福州力爭向全國輸出5G模式和方案

2019-04-30 09:53:3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觀潮

  福州市5G産業促進大會開幕。

  福州新聞網4月19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覃作權)19日,福州市5G産業促進大會在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市領導林飛、李春,省直有關部門領導黃長慶、陳榮輝、陳建業出席大會或參加巡館。

  受市委副書記、市長尤猛軍委託,副市長李春在大會開幕式上致辭。她説,當前,全球信息技術革命正引領新一輪産業變革,加快5G發展已成為國際社會戰略共識。近年來,我市5G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在遠程教育、直播、車路協同等方面開展了有益探索和實踐。成立福州市5G産業聯盟正逢其時,希望聯盟發揮好牽引帶頭作用,集聚5G技術和資源優勢,圍繞福州發展方向,從工業、智慧城市等領域開展5G商用,打造5G商用標準,建立5G商用模式,力爭向全國輸出5G的福州模式和方案,帶動福州市5G産業發展。

  本次大會由市政府主辦、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務中心承辦,主題為“創新·融合·共享”。大會主論壇上,華為、中興、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企業嘉賓,圍繞5G技術和産業發展發表主題演講;大會設立六個分論壇,分別圍繞“5G開啟工業互聯無限未來”“5G改變社會”“5G推動數字經濟”“5G點亮産業新未來”“5G使能萬物互聯”“5G密碼安全及醫療創新”等主題開展活動。

  會上,福州市5G産業聯盟正式揭牌成立,並舉行我市首個5G試商用項目——5G公交車(51路)首發儀式。大會還展示了5G無人機、5G潛水艇、5G+遠程駕駛、5G智慧治水等5G産業最新技術、産品和應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