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追夢火焰藍】聚光燈下無影——致敬直升機背後的“私人醫生”

2019-05-01 10:40:59|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黃蓉

  中國青年網大慶4月28日電(記者 曹迪)飛行員是一個高危的職業,天氣影響、飛機上的零件損壞,任何一個小問題都可能威脅到飛行的安全。但在飛行員背後,有一群人默默地守護著他們,這便是機務人員。 

  森林消防局直升機支隊機務大隊大隊長劉鐵志認為,機務人員就像是直升機的私人醫生,飛機飛到哪兒,他們就要跟到哪兒,出現問題要隨時解決。同時,他們又是整個機組的大管家,地面上大大小小的工作都需要他們協調。劉鐵志還把機務組比作空中飛行員的好助手,只要有需要,他們就會配合飛行員執行各種複雜任務。 

  無論是飛行十分鐘還是飛行一天,飛行前、飛行中、飛行後,這些機械師都要按部就班地完成對直升機的維護與維修。技藝嫺熟的機械師甚至可以通過觸摸、聽動靜來辨別零件是否有故障。 

  劉鐵志表示,機務人員有四大特點:認真負責、準確迅速、團結協作、刻苦耐勞,哪怕在東北冬天零下30多度的天氣裏,這些機械師們也始終如一堅守在一線崗位上。 

  

  直升機起飛前,機長向包括機械師在內的機組人員下達飛行指示。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機械師在飛行過程中時刻檢查飛行安全狀態。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森林消防局直升機支隊組織飛行訓練。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飛行過後,機械師進行直升機維護。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機械師檢查直升機發動機。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機械師拆卸直升機發動機零件。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由於常年在戶外工作,機械師的臉上已蒙上一層滄桑。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機械師正在挑選合適的維護工具。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技術嫺熟的機械師可以蒙眼識別維護與維修工具。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在飛機安全的前提下,直升機才能進行灑水作業等滅火、救援工作。 中國青年網記者 曹迪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