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以“數字”魅力 成就中國之美

2019-05-06 16:53:40|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楊磊

  400個數字經濟重大項目,3000億元總投資,其中200個項目已開工建設,一批項目已建成運營。這是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一年來的碩果。一年來,“數字”翅膀給美好中國帶來許多可能,電子政務、數字經濟、智慧社會,一場數字變革正在神州大地上激蕩。(5月5日《人民日報》)

  過去,人們以為高大上的數字建設遠在天邊,可是當“數字”已經悄然影響人們的生活時,會發現原來數字建設一直近在眼前。

  在蓬勃向上的中國,一切都在以奔跑的姿態前行,數字中國建設的步伐更是健步如飛、一刻不曾停止。繼2018年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市驚艷亮相之後,2019年5月6日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再次在榕城啟幃,數字中國建設的經驗和成果由此得到最充分的展示,數字中國建設的力量將由此進一步凝聚。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是一個展示、交流的平臺,也是可以折射出數字中國建設種種精彩的“一滴水”。在此,我國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的成果得以展示,數字中國建設理論經驗和實踐得以交流;在這樣的“一滴水”背後,我們看到的是數字中國建設的汪洋大海,是“數字”的魔力和魅力讓中國越來越美好的前景。

  數字建設扮靚中國,這不是誇大其詞,而是眼見為實的事實。之前,人們到政府部門辦一件看似不複雜的事,卻要耗費很多時間和精力。而在今天,從“最多跑一次”到“不見面審批”,政府部門的效能已經實現了質的飛躍。這樣的改變固然是“放管服”改革帶來的新面貌,可正是因為電子政務的大力推行,實現了將數據“孤島”連接成網,才做到了讓信息多“跑路”,辦事人員少“跑腿”。

  數字中國建設帶來的改變,不僅僅體現在宏觀方面,更極大程度地提升了人們的生活品質。出門不用帶錢包,一部手機就可以走天下;就醫不用扎堆知名醫院,遠程醫療就能讓你享受專家診療;開會不必到會議室,視頻會議隨時隨地都可以開起來……這些讓生活更美好、更智慧的改變,都是基於數字中國建設的成果。

  數字中國建設帶來的是便捷和智慧,同時更助推著我國經濟的騰飛。發展數字經濟,是全球共識,是發展大勢,為此我國一直在努力奔跑。有關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年底,我國數字經濟規模已經達31萬億元,約佔GDP的1/3。毫無疑問,數字經濟正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讓中國經濟充滿著活力和後勁。

  數字中國建設,為我們呈現出生活的多種可能,而每一種可能都事關美好。乘借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東風,讓我們共同期待並見證“數字”成就中國之美。(高永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