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1家單位在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發佈政策

2019-05-08 18:1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在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國家網信辦、工信部、司法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航天局、國家文物局、國家檔案局等11家單位發佈或解讀了各自領域最新出臺的政策或報告。

  國家網信辦在峰會主論壇發佈《數字中國建設發展報告(2018年)》,顯示2018年數字中國建設整體推進、成效明顯,重大任務全面發力,重點工程縱深推進,優先行動落地見效,順利完成國家信息化發展年度目標任務,取得新的重要進展,並對各地區信息化發展情況進行了評價,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標。

  工信部在工業互聯網分論壇發佈《工業互聯網平臺白皮書》,重點對工業互聯網平臺應用、技術、産業生態和商業模式進行了系統研究,研判了各自發展特點和趨勢,展望了平臺未來發展趨勢。

  國家檔案局在電子政務分論壇發佈《推進電子檔案單套管理的政策與步驟》,提出將結束傳統電子檔案“雙套制”管理,實行電子檔案的單套管理,解決傳統電子檔案“雙套制”管理降低行政效率,抬高管理成本,損失檔案資源等問題。

  國家文物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司法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航天局等8個單位在5月8日上午閉幕式發佈政策。

  國家文物局發佈了《博物館館藏資源著作權、商標權和品牌授權操作指引》,就博物館資源授權內容包括館藏資源著作權授權、商標權授權和品牌授權等做出了清晰的界定。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發佈了《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19)》,科學和客觀地反映各地區網上政務服務發展水準,發現推進網上政務服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推動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

  司法部發佈了《大力推進“互聯網+”公共法律服務》,提出建設中國法律服務網,將“互聯網+”全面應用於公共法律服務領域,推動公共法律服務整體跨越“有沒有”發展階段,全力邁向 “好不好”新發展時期。

  生態環境部發佈了《關於加強生態環境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到2020年,全面完成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部省兩級主要業務信息化覆蓋率達到100%,基本公共服務事項實現“一網通辦”在同級政府部門信息化工作中走在前列。

  農業農村部發佈了《大力推進數字農業農村發展》,介紹了數字農業農村建設取得的新進展、發生的新變化以及下一步數字農業農村建設推進重點。

  國家衛生健康委發佈了《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情況的報告》,顯示當前“互聯網+醫療健康”呈現良好發展勢頭,提出將著力推動實現二級以上醫院普遍提供線上服務、三級醫院實現院內信息互通共享等“硬任務”。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解讀了《縣級融媒體中心繫列標準及智慧廣電有關文件》,闡釋了對縣級融媒體中心提供業務和技術支持的省級技術平臺規範要求,明確了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總體架構、功能要求、基礎設施配套要求、關鍵技術指標及驗收要求等內容,以及縣級融媒體中心的網絡安全要求等。

  國家航天局發佈了《國家民用衛星遙感數據管理暫行辦法》,就遙感數據的管理、推動遙感數據開放共享、應用推廣和相關産業等提出明確要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